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电力:上半年新能源外送电量比增54.67%

日期:2018-08-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琦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0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外送电量 电力交易

  近日,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数据统计,上半年,甘肃电力省内售电量完成428.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3%。甘肃电力积极探索火电与新能源打捆比例,不断扩大外送规模,实现外送电量139.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9%,其中,新能源外送电量71.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67%。
 
  甘肃电力积极探索各类市场化交易模式,甘肃省内用电结构呈现“七六”结构,即工业占全省用电量的70%以上,有色、黑色、非金属、化工4大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占工业用电的60%以上。根据这一特质,甘肃电力积极推进大用户直购电,实施企业自备电厂发电权交易,组织符合国家政策的用电大户,与省内发电企业签署中长期用电协议,有效减少了企业负担,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为623.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6%。
 
  同时进一步扩大外送电量规模,近与青海、西藏交易,远送华中、华东,今年上半年实现了甘电外送南方电网的历史突破。大力实施新能源现货交易,今年上半年,甘肃电力共组织1896笔新能源现货交易,成交电量23.5亿千瓦时,占国家电网公司范围内电力现货交易的47.22%。有效降低新能源弃风弃光率,今年上半年双弃率同比下降14.42%。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