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洞身底板首仓混凝土浇筑正式启动

日期:2018-08-18    来源:三峡集团  作者:杜健伟 黄纪村 汪红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泄洪洞工程 水电建设

  8月15日,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启动洞身底板首仓混凝土浇筑,标志着泄洪洞混凝土施工又迈出重要一步。
 
  上午9时18分,浇筑正式开始。载有混凝土的运输车开始向布下料,混凝土经扒渣机和布料机输送到浇筑仓内,穿梭在钢筋里的施工人员随即开始进行人工振捣。记者了解到,首仓浇筑作业预计将会持续30个小时左右。浇筑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在记录着布料机的效率,实时监测人工振捣的情况,为接下来的浇筑收集数据。
 
  三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白鹤滩工程建设部泄洪洞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泄洪洞建成后,在泄洪时将经受高速水流的考验。“今天开始浇筑的底板首仓混凝土位于上平段,泄洪时水流流速可达每秒27米,而龙落尾段的最高流速更是高达每秒45米。相比边墙和顶拱,泄洪洞底板混凝土承受的高速水流冲刷尤为严重,因此底板混凝土浇筑决不能出现质量瑕疵。”现场负责人说,“泄洪洞项目部按照镜面混凝土的要求严格控制底板混凝土质量,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平整度误差将会控制在2-3毫米。”
 
  底板浇筑选用坍落度5至7厘米的低热水泥混凝土,为配合低塌落度混凝土入仓,提高浇筑效率,泄洪洞项目部牵头进行多次试验,设计了异型料斗并对扒渣机进行改进,使上料系统更加灵活高效,极大地提高了混凝土浇筑强度,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
 
  据了解,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工程洞身底板首仓混凝土浇筑尺寸长12米,宽15米,高2.5米,总方量450立方米。截至记者发稿时,首仓混凝土浇筑工作仍在进行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