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立足高质量发展 提高国网蒙东电力新能源消纳和外送能力

日期:2018-08-1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硕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7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电力 电力生产 电网运行

  8月14日~15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深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国网蒙东电力电网运行、优质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情况,要求提高新能源消纳和外送能力,在推进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寇伟来到伊敏换流站,详细了解伊敏换流站运行情况,指出要强化设备状态检修,提高设备状态管控力和运检管理穿透力,要高度重视换流站变电站消防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听取营业厅业务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举措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在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沃志民劳模创新工作室、文化长廊、调控中心,了解基层员工创新创造成果、企业文化建设、电网运行情况,鼓励员工结合实际开展创新,提高工作效率,要求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寇伟充分肯定国网蒙东电力在安全生产、电网发展、经营管理、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蒙古马”精神,立足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坚持铁腕治安这个“主基调”,狠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基础。加快电网发展,着力发挥外送通道作用,加快补齐电网短板。促进新能源消纳,按照公司促进新能源消纳各项部署,不断提高新能源消纳和外送能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让服务成为提升效益、促进发展的助推器。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精准投资,以改革破难题、提效益、增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有担当者赋予重任,为敢作为者提供舞台。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吕春泉,副总工程师兼东北分部主任张建坤,国网运检部、营销部有关负责同志,国网蒙东电力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