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积极拓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日期:2018-08-1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7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湖南电力 电力服务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累计推广42种电能替代技术。郴州嘉禾坦塘工业园冲天炉“煤改电”项目被省能源局授牌“湖南省电能替代产业示范基地”;长沙新港、岳阳城陵矶新港港口岸电项目实现内陆港口岸电项目零的突破;建成国内首个电能替代与节能服务展厅;国网湖南电力电能替代战略荣获2017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
 
  下半年,国网湖南电力在巩固电能替代、节能服务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同步大力拓展各领域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该公司围绕服务蓝天保卫战、乡村振兴战略、再电气化,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力争年底实现电能替代51亿千瓦时,推动全省清洁能源消费占比超过50%;积极推动陶瓷、铸造食品药品、工业锅炉“煤改电”示范项目,促进岳阳、长沙港口岸电投入实际使用;重点针对国家级和省级园区、电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湖南重点用能企业、大型公共服务机构等服务对象,提供能源托管、能效提升、设备代运维等服务;因地制宜开展屋顶光伏、沼气综合利用等分布式综合能源项目;积极推进居民小区电供暖、电制冷和空气净化等工程项目;参与政府路灯节能改造等公共服务领域节能项目,力争建设一批示范效应显著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推动构建以电为中心的终端能源消费体系;加大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深化车联网平台功能应用,形成“车、桩、网”协调发展良性态势。
 
  同时,国网湖南电力以电能替代与节能服务展厅为核心,创新搭建面向社会公众和行业专业的绿色能源传播平台,展示电能替代与节能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展厅自2017年10月建成开放以来,共接待政府、企业、学校等参观者2500余人次,后续还将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需求,打造展示厅“绿色节能开放日”主题活动,倡导和推行绿色节能的能源消费理念与模式,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