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华中院中标深圳国际低碳城分布式能源和增量配网业务试点项目

日期:2018-08-15    来源:华中院  作者:贾希欢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5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中院 增量配网业务 分布式能源

  日前,经过中标公示,华中院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中标“深圳国际低碳城分布式能源增量配网业务试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标段。
 
  该项目为区域增量配网和分布式能源站两个子项目,增量配网子项目是国家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重点包含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柔性直流输配电系统、智能小区四网融合通信网络、集成共享信息平台等一系列配网智能化内容。分布式能源站子项目是以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一次能源的综合能源供应系统,解决启动区内电、热、冷等需求,打造低碳城启动区绿色、低碳、节能、智能的能源体系。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华中院在增量配网和分布式能源站领域再次获得突破。
 
  随着电力新兴市场主体数量不断增加,增量配网业务作为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兼具电改、混改双重属性,正在冲击着传统电力市场,将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并打破垄断、改变部分地区配电网建设缓慢的现状,对于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投资、降低工业园区企业用电成本、促进配电网建设和提高配电网运营效率,具有先行先试的示范意义。分布式能源实现了多能互补,电能就近消纳降低了电能输送损失,天然气能源的梯级利用,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蓄冷供冷系统起到了电力削峰填谷的作用。随着国家对能源高效利用、环境保护的重视,增量配网和分布式能源站将会成为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趋势。
 
  面对市场的深刻变化,华中院未雨绸缪,提早就深入分析行业形势,敏锐判断新兴业态的市场前景,在维护好风电、光伏市场的基础上,对增量配网、分布式能源站、储能等相关领域精准定位,合理布局,做了充足的技术和人才储备,为此次中标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