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度电力供应年内或现过剩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倩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5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印度电力 电力短缺 电力过剩

  据《印度时报》报道,日前,印度中央电力管理局(CEA)发布数据称,印度将在2018-2019财年成为一个电力过剩国家。
 
  从CEA发布的《负荷平衡报告(LGBR)》具体数据看,在本财政4-6月,印度最高电力赤字为0.7%,总体电力赤字为0.6%。
 
  但从全年来看,报告预计印度西部、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能源盈余分别为1.9%、14.8%和22.9%,东部和南部地区可能分别面临4.2%和0.7%的能源短缺,但这两个数字可通过其它地区的盈余电力来弥补。与此同时,预计西部、东部和东北部地区的电力峰值盈余将分别达到9.3%、4.9%和12.6%,北部和南部地区或面临1.2%和4.5%的峰值赤字。
 
  “综合印度电力供应状况,今年印度或将出现2.5%的峰值盈余和4.6%的能源盈余。”CEA强调。
 
  据一位印度电力行业专家表示,目前印度的电力装机容量约为344吉瓦,而其峰值需求不超过170吉瓦。其常年电力短缺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人们购买电力的积极性较差,二是受限于输配电网络,各地区电力供应不均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