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720MWh网域大规模储能项目将开建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舒琴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甘肃电网 弃风弃光 输电通道

  8月9日,中能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新项目介绍会,表示将在甘肃省投资建设720MWh网域大规模储能电站项目。
 
  据了解,西北地区由于风电光伏规模较大且较为集中,是我国弃风弃光问题的“重灾区”。甘肃电网处于西北电网中心位置,输电通道能力受限、电网调峰调频压力不断增大,甘肃新能源发展已被国家列为红色预警地区,不仅造成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白白浪费,连锁反应也使得电网和各类发电企业蒙受巨大损失。而储能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途径之一。
 
  该项目建设有利于开展甘肃网域大规模储能应用系统试点,建成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网域调控系统,将风电、光伏、火电与储能电站和电网大范围、大规模、分布式深度融合,不仅能从运行层面解决可再生能源稳定输出,提高110kV、330kV、750kV交流系统和±800kV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调峰调频能力、输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性,还可以构建省域储能智慧云平台、电网侧储能云管理平台,与电网、新能源、储能、可中断性用能等企业互联互通,助力甘肃新能源创新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100MW级乃至1000MW商业化大规模储能项目建设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经验,为我国储能产业发展和大规模应用、促进新能源电力安全、可靠供电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