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河北磁县供电推进电网升级改造保障村民用电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俊霞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4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磁县 电网升级改造 村民用电

  在崎岖山路两旁,苹果树、梨树、核桃树、花椒树的枝头硕果累累,星星点点砖石结构的农家小舍映入眼帘,整齐有序的配电线路在山里遥相呼应……河北磁县西部山区陶泉乡西花园村两岭沟大队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农家画卷。8月12日,我们走进大山深处的两岭沟大队,探访电网升级改造后这里的喜人变化。
 
  磁县供电公司陶泉供电所负责人张鹏带领我们走进村民周春妮家,走进宽敞的客厅,一台空调正送出凉爽的冷气,冰箱、彩电、饮水机、洗衣机等电器一应俱全,原来的灶台经过改造后成了摆放电磁炉、电饭锅的平台。“这么热的天,我家的电器都派上了用场,中午做饭使用电磁炉、电饭锅,同时也开着空调,电压很稳定,电力让我们的生活方便了很多。”周春妮笑着说。
 
  从周春妮家出来,我们从村民张秀玉家门口经过,看见安装工人正在房前安装空调室外机。“我们老两口都80岁了,前几天给儿子打电话闲聊说起天气热,这不儿子就把空调给买回来了,我家是咱两岭沟最后一家买空调的。我担心咱山里电压不稳定,不知能用不,儿子告诉我,已经给供电所台区经理咨询了,就是再添两台空调,电也“吃饱管够”。现在,我们这里是标准的世外桃园,日子过得可一点不比城里人差。”张秀玉老人乐哈哈地给我们说着。
 
  走了一圈,看了一路,张鹏告诉我们,两岭沟大队只有16户人家且住户分散,是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家里添置的家用电器与日增多,配网设备老化、进户线线径细等问题日渐显现,低电压给村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陶泉供电所把电杆全换成12米电杆,导线由原来50平方换成90平方绝缘线,升级改造后电网供电能力明显提高,综合电压合格率提高1.2个百分点,供电可靠性提高0.6个百分点。低电压问题解决了,线路整齐了,村里的用电量也增加了,7月份户均用电量超过了350度,村民们享受到了电网升级改造带来的实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