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青海海西供电公司排查隐患密织防汛安全网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震鹏 杜力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4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海西 电力安全 电力防汛

  “110千伏乌厚线31号防洪墙已冲毁,基础未遭到冲刷,110千伏乌斗线拉线及防洪墙未遭到冲刷……”近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对防汛排涝重点线路展开“拉网式”排查,检查杆塔基稳定性、抗洪水冲刷能力,切实掌握险段杆塔运行状况。
 
  近期,海西地区持续强降雨天气,境内的河流水位迅速上升。海西供电公司分专业、划区域,开展防汛自查,组织人员对110千伏格纳线、35千伏明渔联线等防汛排涝重点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巡视检查,重点排查塔基、护坡受水流冲刷后是否出现松动变形、破损等严重威胁输电线路稳定运行的安全隐患。同时依据降雨量及水文变化情况,合理调整巡视周期和检查次数,观察掌握实际汛情,为及时开展抢修工作提供实时可靠的信息支撑。截至目前,共排查了8条110千伏防汛输电线路、372基杆塔,砍伐树障10棵,消除缺陷12处。
 
  该公司将防洪防汛工作作为保电网安全的重点,与防汛部门建立汛情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和跟踪天气变化,完善防汛预案,做好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组织人员对防汛排涝重要线路展开“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易受洪水冲刷、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止出现杆塔倾斜、基础沉降、拉线松动险情,并及时清除防汛线路下的障碍。加大重点输电线路的跨河及临河区段监测力度,持续开展防洪巡视检查,防止遗漏可能遭受水害的设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应急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确保暴雨多发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