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白俄三峡”正式移交

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3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电力 电力建设

    当地时间7月3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北京院设计、水电九局设计并承建的“白俄三峡”——维捷布斯克水电站竣工仪式在维捷布斯克水电站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该国最大的水电工程正式移交。
 
 
    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水电站是白俄罗斯境内最大的水电站,素有“白俄三峡”的美誉,电站装机总容量40千瓦,工程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中国电建经过3年时间建设,电站首台机组于2016年12月底并网发电,2017年7月船闸具备通航条件,年均发电量1.38亿千瓦·小时,是中国与白俄罗斯经济技术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中白两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成果的重要标志。电站的顺利竣工移交,实现了900多万白俄罗斯人民多年的夙愿,在白俄罗斯水电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中白两国能源战略合作翻开了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