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甘肃电力投资7.7亿元助力农网改造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琦 王霞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0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农网改造 电力

    8月6日,天边刚露出鱼肚白,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打柴沟镇深沟村榨油厂的祁辉天就已经开了工。
 
    深沟村是天祝县农网改造中的一个“中心村”,900户农牧民群众聚居于此。目前,该村村民已建成集高原夏菜、食用菌、杂交油菜和马铃薯的“四大基地”生产线。其中,杂交油菜已形成生产—深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生产模式。
 
    机器一响,黄金万两。扭动开关,榨油机汩汩地流出香醇清亮的菜油。今年榨油前景看好,祁辉天准备扩大生产,再添置一台大功率的榨油机。昨天设备才进村,今天一早打柴沟供电所就准备为祁辉天更换线路,确保新设备动力十足。该所员工协同作业,不到半个小时,新旧设备一起转了起来。
 
    “以前逢年过节,村里的人都得去其他村排队榨油,来回路上耽误时间不说,人工作业费时费力,出油率还低,冬天的时候尤其受罪。现如今村民们榨油方便了,榨好的油卖出去还能额外增加收入,这一切,多亏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啊!”说起村里的变化,该村村支书陈俊泽感触颇深。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大对农村电网的改造升级力度,着力解决农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问题。天祝供电公司按照“中心村”规划要求,对深沟村的电网进行集中改造,共架设0.4千伏线路2.2千米、杆塔55基,安装2台200千伏安和2台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彻底解决了深沟村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
 
    在村民的眼里,现在的深沟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取暖靠炭火、烧饭靠柴火的小村子了。村里建起了藏式建筑的2层小楼,充足的电力保障、优质的供电服务不仅让村民们享受到了电气化生活的舒适快捷,还能依靠电力发展生产。
 
    据了解,2018年,甘肃电力将完成投资77202万元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工程涉及项目86项,计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502.19千米,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3125.27千米,新建配变2655台。该项目实施后,将重点解决低电压、“卡脖子”、重过载、高损治理及贫困村电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可靠的电力支撑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百姓尽早脱贫致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