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广西梧州局配合完成220kV贺新II线排查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吕军蓉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0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梧州 电力维修 电力设备

  2018年8月,广西梧州局保护班、通信班配合贺州供电局开展220kV贺新II线新元站侧主二保护拒动故障原因排查处理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工作源于2018年7月26日220千伏贺新II线A相跳闸那次故障,我局贺州站侧主一、主二保护正确动作,但贺州供电局的新元站侧主二保护拒动,这对于保护人员来说是极其重大的事件,必须彻底排查清楚拒动的原因并立即消除,决不能让设备带病运行。我局积极配合贺州供电局开展故障原因排查,由生技部、变电管理所的继电保护班、通信班人员组成的处理小组奔赴贺州开展排查。
 
  经过风险评估及故障现象分析预判,我们决定采用分段排查的方法,即两个站按照保护装置、载波机、高频通道三段排查,首先检查保护装置动作报文,确认两侧是否都有收发信号记录、其次通过调取载波机的报文检查载波机是否有收、发信号记录,最后检查高频通道。
 
  经过排查,贺州站保护装置和载波机均有正常的收发信记录,新元站载波机有收发信号记录,但主二保护无收信号记录,说明其保护拒动的原因是新元站的载波机收到贺州站发过去的允许跳闸信号后没能正常传送给主二保护装置,导致主二保护装置不满足逻辑条件而拒绝动作,经进一步排查发现新元站载波机A相收信出口继电器故障。
 
  确定故障原因后,我局处理小组积极配合对方完成故障板件的更换及测试,经过共同努力故障成功处理,确保了在安全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