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陕西榆林供电公司开展暴雨后特巡“复诊”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陈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榆林 配电网 电力防汛 电力安全

  “我们此次排查的目的是针对暴雨后煤矿采空区是否有下陷情况,每个线塔塔基是否稳固、角铁是否缺失、螺母是否牢固,电线杆是否稳固、是否有过雷击痕迹....大家一定要仔细再仔细,任何一处疏忽都将可能影响到配电网的安全运行。”8月8日,暴风雨刚过,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党员带头对所辖线路开展特巡,为预防下次因天气原因导致的线路故障做好应对准备。
 
  本次特巡结合10千伏线路设备周期性巡视工作,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雨后煤矿采空区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一些地势低洼,排查雨水不易排出的线路所在地及开闭所是否有漏雨现象,排水沟、雨水槽内的雨水是否能够及时排出,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处堵塞的地方,并进行了及时疏通。对工业园区内的配网线路,检查项目重点放在查看是否有闪络发生,针对可能发生问题的隐患部位,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处理,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配网安全运行。
 
  除此之外,该公司启动应急防汛预警措施,实行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车辆、备品备件及时到位,发生险情人员能随叫随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