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726项!浙江电力迎峰度夏工程按期完工

日期:2018-08-10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0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迎峰度夏 浙江电力 电网安全

  8月7日立秋,但持续的高温让浙江无法“入秋”。今年夏天,浙江局地最高气温达41摄氏度。据此前预测,浙江将优先采取电力需求响应措施缓解供需压力。然而,当空调开足马力送来阵阵清凉时,有序用电和需求侧响应并未出现。
 
  应对大负荷,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需要组合各种力量。早在迎峰度夏初期,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运检部、营销部等多专业就协同联动,高效推进迎峰度夏电力保障。为提高整体供电能力,国网浙江电力积极推动相关重点工程项目落地。目前,各地迎峰度夏工程也已陆续按期完工。该公司共完成726项迎峰度夏工程,有效优化电网结构、缓解了重过载供电压力。这个夏天,在同等负荷水平下,重载配网线路数量下降28.5%。负荷屡创新高,浙江电网依然运行稳定。
 
  坚强电网发挥着基础性的重要作用,特高压电网已经成为迎峰度夏期间外来电的主要通道。7月30日,浙江电网最高用电负荷攀升至7861万千瓦,今年第三次刷新纪录。当日,两大直流送电量合计约3亿千瓦时。迎峰度夏以来,国网浙江电力持续加强输、变、配设备的运行维护,尤其是特高压设备和密集通道的运维保障,确保特高压直流“生命线”能够稳定保持大功率受电。该公司还举行了电网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重点提高浙江电网面对夏季高峰负荷时各专业在极端故障情况下的协同处理能力。
 
  国网浙江电力将继续做好负荷预计工作,统筹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做好跨省、跨区的中、短期电力电量双边交易。同时,继续推进省内煤电机组深度调峰改造工作,缓解电网调峰困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和节能降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