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7#机组定子吊装完成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念妮妮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0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柬埔寨桑河 水电八局 桑河二级水电站


8月3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7#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为7#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电机定子由定子机座、定子铁芯、定子绕组及定子内支撑等组成,其主要作用是在由转子形成的旋转磁场里切割磁场产生电压。针对定子翻身、吊装存在重量大、尺寸大、与转子配合间隙小且作业环境要求无尘等诸多难点特点,项目部总结前六台机组定子成功吊装的经验,对定子吊装的所有人员进行了详尽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7#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上丁省境内的桑河干流上,电站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共布置8台单机容量为50兆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是柬埔寨当前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多年平均发电量19.70亿千瓦时。此次吊装的发电机定子机座外径7400毫米,高3400毫米,起吊高度约9米,起吊总重约122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