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在奋斗中感知幸福的“电力人”

日期:2018-08-09    来源:电力网  作者:张智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人 电力急修工

    近几年,“电力人”开始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报道、参观、学习开始以他们为“圆心”。有人觉得“电力人”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值得被称赞,他们值得受尊敬,有的人则认为“电力人”是在作秀,是一个以噱头来增加社会知名度的群体。身为海勃湾供电分局的一名“电力人”,我在接触不同媒体和媒体人,在向他们讲述真实“电力人”的时候,一个个汗水刻画的场景,再次让我对这份工作感到自豪与骄傲。
 
    压力大的“电二代”
 
    身为电二代的我们,从参加工作那天起就倍受关注,单位里的长辈们常在身边说“这不是那谁谁家的孩子嘛,干的怎么样啊?”每每被问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心里数次压力山大。父母常说“注意安全,别太累了。”我们则是报喜不报忧,事事冲在前干在先,生怕自己做的不好。逢年过节自告奋勇坚守值班,只为让外地的兄弟们能和家人团聚,家在本地而不能回的痛苦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过。“富二代”、“官二代”有财富、有资本,而“电二代”我们有的却是干劲儿。干活时不小心碰伤了胳膊、累了在工作现场倒地就睡,我们早就习以为常。吃饭时母亲常说的一句话“20多岁的人长了一双50岁人的手,见你一面可真难。”是啊,能跟家人吃个团圆饭有时候都觉得奢侈,父母生病要去医院我们不能陪、自家没电要等到最后去处理,等等这一切问题是我们每一位“电力人”都会面临的。
 
    欢迎来到海勃湾供电分局
 
    每当有人来到海勃湾供电参观时,我们都会自豪的为其介绍海勃湾供电的历史、海勃湾供电的精神和荣获的各类成绩,不断获得参观者们的认可与赞扬。“你们真是辛苦,什么样的精神和坚持能够让你们在处理每一处故障、每一个难题都做到微笑面对?”“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每当接到一个工作任务,顺利解决问题后,我们都觉得是自身价值的体现。”这是让我记忆犹新的一段对话,没有彩排、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了每一位海勃湾供电人的心声。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故事、一个个荣誉的背后都是我们真实的写照。一个班组从连完成日常工作都觉得吃力,到最后成长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全局标杆班组”。小到一个班组大到整个分局,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
 
    实干担当 电亮乌海
 
    “小张,为期3天的跟踪采访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这几天每到一处现场我听到的都是工具与设备的碰撞声和大家的笑声,让我也当了回电力人,真的是感触很深。”记者说道。“其实大家从新闻、报道上看到的都是我们工作中的一部分,更多的是需要大家来融入这个集体来体会来感受的。”
 
    我是一名普通的电力急修工,那四通八达的电网就是我的战场,把所有故障统统处理就是我们最后的胜利。所有“电力人”都一样,即平凡又不平凡,因为我们肩上的责任同样重千斤,我们的工作会影响着电力系统的运行,我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企业的整体形象。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电力人”,是一个在奋斗路上,充满幸福的普通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