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环江供电局首次采用无人机完成光缆巡查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覃友闯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8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江供电 无人机 光缆巡查

  近日,在绿油油的山林间,伴随这一阵响声,白色的无人机大疆精灵4破空而出,直奔远处的输电线路。这是南方电网广西河池环江供电局首次将无人机巡线技术应用于通信电缆巡查。
 
  在河池环江局的工作计划中,该局必须在近期完成35千伏贵才线电力通信光缆巡查工作,按照传统人工巡视的方法,肯定无法完成工作量。但是无人机的应用,极大了解决了这一难题。白色的无人机身形虽小,动作却十分敏捷,加上其自身稳定系统,拍摄的照片也十分清晰。以35千伏贵才线25号杆为例,这一基山顶上的电杆,若是采用人工巡线,一个来回至少是40分钟,而且通过望远镜查看线路的情况,受到角度及取证困难等限制。无人机凭借捷矫健的身形,嗖的一声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凌驾于线路上方,可以从各个角度清晰的查看线路情况,并能拍照取证。
 
  “尤其是杆上固定金具部分,通过人工巡视勘查是很难分辨的,但无人机可以通过多个角度拍照取证。”通过无人机的现场勘查,可以及时掌握这些相对隐蔽的隐患,责令运维部门尽快整改。通过本次无人机光缆巡查,发现35kV贵才线电力通信光缆部分线路段对地距离不足及树障等问题。
 
  无人机巡线进入最基层的县级供电企业,科技的发展源于大胆的创新和设想,但最终将科技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依靠的却是无数一线人员对工作岗位的高度热诚。高科技的应用,使光缆巡视维护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