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蒙东电力实物“ID”系统建设获阶段性成果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韩振安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8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电力 实物ID

  近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ERP系统物料编码、设备分类、资产分类对应工作,为实物资产统一身份编码(简称实物“ID”)功能应用提供了基础保障。
 
  此前,7月24日,蒙东电力电网实物“ID”信息系统适应性改造完成了ERP、PMS系统涉及的53项功能点、12个功能接口、4个微应用和2个微服务部署,所有功能成功上线。该系统利用物联技术,提升了帐卡物数据采集自动化水平,降低了手工操作随意性与易错性对数据质量带来的负面影响。
 
  实物ID是以移动应用、物联标签、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为技术支撑,对电网实物资产设备进行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编码,以实现电网资产全寿命周期内全流程贯通、全数据共享、全方位展示的一套信息系统。
 
  蒙东电力自今年4月全面启动实物ID”建设工作以来,制定了《国网蒙东电力电网实物资产统一身份编码建设总体工作方案》及4项分方案,为有序推进实物“ID”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该公司实物“ID”建设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主网14类、配网2类存量设备数据治理及追溯取得成效;主配网存量设备帐卡物一致率达100%;主配网设备物料组、设备分类和资产分类的对应关系(简称“三码”对应)一致率达100%;主网设备项目立项数据信息追溯完成率达89.61%;配网设备项目立项数据信息追溯完成率为47.68%,顺利完成实物“ID”赋码工作阶段性任务,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蒙东电力将强化实物“ID”的深化应用,在增量全覆盖、存量逐步覆盖的基础上,结合资产管理各环节LCC(全生命周期)指标、各类跨专业辅助决策分析需求,提前开展资产管理全过程、多维度、跨专业、跨系统大数据分析场景储备及构建,全面支撑规划设计、物资采购、工程建设、运行维护、退役处置等各阶段业务提升和辅助决策,充分发挥实物“ID”信息系统的改造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