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徐塘发电创热态开机油耗历史最低记录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尹加利 赵瑛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7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徐塘 迎峰度夏

  近日,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号机组开机用油3.96吨,创热态开机油耗历史最低记录,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实现新突破。
 
  进入迎峰度夏以来,该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调峰压力,机组启、停次数频繁,四台机组累计安全启停16台次,导致燃油消耗偏高,特别是启动耗油量较大,严重影响全厂油耗等经济指标。为彻底扭转这一被动局面,该公司积极挖掘内部增效降耗潜力,不断完善开机方案,深入探索研究机组开机新运行方式,推进运行对标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启停机的操作要求,勤调整、精操作,密切监视机组可靠系数,优化经济指标。
 
  每次开机前,该公司组织人员对燃油系统、定冷水系统等辅助系统进行全面试验检查,保障重要辅机设备全部试运行合格;提前试验所有油枪点火枪;对绝缘较低的电机提前外接电加热,保证不影响机组点火升温升压,确保整个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基本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的程度,为开机用油量的最佳成绩创造了条件。开机后,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纵向比较和横向对标,对开机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化分析,总结开机过程中的运行规律,精准掌握机组启动点火油枪投退、给煤机投入、带负荷等重要节点的运行方式,优化启动顺序,保证机组最大限度地缩短下一次开机时间,切实降低启动油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