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建晋江供电分割3座高负载率变电站负荷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黄玉娥 陈锦铭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7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泉州晋江 帝景线 变电站

   日前,泉州晋江110千伏柴塔变10千伏帝景线配套送出工程成功送电,这标志着晋江供电公司新建10回10千伏线路分割3座高负载率变电站负荷的迎峰度夏项目全面竣工。
 
  入夏以来,晋江气温居高不下,造成110千伏高坑变、110千伏五里埔变、110千伏山后变用电负荷剧增,变电站主变相继出现重过载情况。
 
  为提高供电质量,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晋江供电公司投入2630万元,新建10回10千伏线路,新建电缆管道0.48公里,新敷设高压电缆38.486公里,新建环网柜12台,对重过载主变进行负荷割接转移。此次负荷转移涉及62台公用配变和120台专变,影响负荷32180千伏安。
 
  历时一个月,负荷转移改接完成,110千伏高坑变#1主变负载率由83.18%降至73.35%,#3主变负载率由73.28%降至63.98%;110千伏五里埔变#1主变负载率由69.15%降至50.9%;#2主变负载率由62.15%降至55.9%;#3主变负载率由82.33%降至72.33%;110千伏山后变#3主变负载率由39.32%降至19.6%,为后续三台主变负荷平衡做好准备。此次负荷转移不仅有力缓解了主变、线路过负荷严重的问题,还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使电网构架趋于合理,为晋江地区平稳迎峰度夏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保障了6000多户居民和60多家企业夏季平稳用电。
 
  随着气温的不断飙升,晋江电网迎来夏季用电高峰的严峻考验,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晋江供电公司超前谋划、提前准备,多次与市政部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公司沟通协调;组织相关专业部门集中“会诊”,分析重过载原因,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将配网线路改造与迎峰度夏工程相结合,明确工程时间节点,及时协调工程难题,着力缓解电力卡脖子问题;同时加大输配电线路、变电设备以及重要供电客户、用电大户电力设备的巡视检修力度,转移重载线路负荷等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客户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