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西电力110千伏就地化系统试运成功

日期:2018-08-0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白锦鹏 冉涌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7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崖头变电站 山西电力 电力设备

  近日,随着110千伏青崖头变电站2号主变及110千伏苇青线162开关送电完成,标志着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首个110千伏就地化保护在阳泉电网青崖头智能变电站开始挂网试运行。
 
  就地化保护是电网继电保护发展史上的一种新技术。作为一种新型保护装置,就地化保护具有就地化、小型化、即插即用等优势,可以取代传统的屏柜式安装,减少继电保护室占地面积。若大规模推广使用,有利于降低变电站建设成本,提高运维人员维护水平,提升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本次就地化保护试运行是2018年山西电力的一项重点工作。阳泉供电公司二次运检专业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技能专家和青年骨干组成就地化专业小组,赶赴110千伏青崖头站全力“啃下这块硬骨头”。小组成员根据山西电力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施工方案,编制工作计划,同时将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从现场土建施工,电缆敷设,到就地化保护柜安装调试,保护校验等都有条不紊稳步推进。经过25天全力奋战,最终圆满完成山西电力首个110千伏就地化保护在阳泉电网青崖头智能变电站的挂网试运行,为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建设与应用进行了积极探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