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陕西渭南供电投运变电站安全稳定控制装置

日期:2018-08-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雷亚清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6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渭南 供电投运 变电站

  近日,陕西渭南公司苏东变、司马变、昝村变、马村变、下峪口变五座110千伏变电站安全稳定控制装置试运行48小时后正式投运,纳入渭南地调管辖。该装置投入运行后,将提高韩城地区电网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为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安全稳定控制系统是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防线,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的主要作用为解决在大负荷方式下,输变电设备不满足 N-1 安全校核时造成电网大面积停电,或造成重要输变电设备严重过载而烧损,从而提高供电可靠性。
 
  这五座110千伏变电站是韩城市110千伏西庄变地区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的执行站。站内分别安装SCS-500E 型安全稳定控制装置。起着接收并执行西庄主站发出的远切命令,切除相应轮次的负荷馈路,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作用。
 
  为确保安全稳定控制装置顺利投运,渭南公司提前就投运工作进行认真安排部署。运维人员对西庄变地区安全稳定控制系统投入运行有关事项、安排以及渭南地调关于西庄变地区安全稳定控制系统运行规定进行认真学习。操作期间,运维人员相互配合、监督到位,严格执行标准化倒闸操作,坚决杜绝习惯性违章,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为投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基础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