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州高可靠性智能低碳微电网项目在南沙投运

日期:2018-08-06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 低碳微电网 南沙

  近日,广州供电局高可靠性智能低碳微电网项目在南沙投运。该项目系南方电网公司唯一入选的国家能源局首批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同时也入围了中美智能电网第二阶段微电网技术国际合作项目。项目投运后,可确保区域内面对自然灾害时迅速与大电网解列,形成孤网,保障重要用户核心负荷一周电网供电,并在灾后快速恢复重要负荷供电,具有黑启动的能力。
 
  据了解,南沙微电网项目能实现50毫米内非计划性并网转孤网无缝切换、四种并网/孤网运行方式智能切换、退役动力电池梯级利用、孤网运行一周的能力。
 
  “南沙微电网不仅利用了屋顶光伏系统、锂电池储能系统等绿色清洁能源,还能实现重要负荷100%清洁能源供电。”广州供电局计划部能源互联网项目管理部专责李涛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退役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实现退役电池在微网储能梯级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通过微网能量管理系统的智能化,一方面控制系统模块化设计可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个性化定制微网能源管理系统;另一方面实现多种运行方式优化控制,能够在各种运行或故障工况下保证重要负荷的供电。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中美微电网技术标准对标,开发中美微电网标准设计和决策支持工具,“这将促进国际技术交流与融合,更关键的是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微电网建设运营模式。”李涛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