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电网启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锋工程

日期:2018-08-0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3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电力 电力工程

    7月27日,海南电网公司召开“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锋工程启动会,发布先锋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以“五化”即“党的建设一体化、基础管理规范化、党务干部专业化、作用发挥显性化、班组文化特色化”为具体抓手,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该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电网企业、打造海南自贸区(港)的南方电网靓丽形象窗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据介绍,海南电网公司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依法与从严相统一、外力与内力相协调、特色与特点相匹配”的原则,认真制定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锋工程实施方案》,分“宣传发动、全面建设、检查考核”三个步骤实施。
 
    方案内容包括五个具体抓手:一是党的建设一体化,省公司做好顶层设计,抓好党建品牌策划,各供电局、直属各单位重在抓落实,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各自在大党建的格局里找到切入点,优势互补、整体联动,从根本上解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问题;二是基础管理规范化,明确党支部会议内容“6个基本模块”,明确组织生活“6项规定动作”等内容,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开展,并形成一批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示范案例,达到学有样板、做有示范的效果;三是党务干部专业化,重点围绕解决党务干部业务不专、能力不足、方法不多等问题,打造“强理论、知党史、会党务”的专业化的党建人才队伍,进一步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精;四是作用发挥显性化,重点围绕解决党员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紧扣“建设世界一流电网企业、打造海南自贸区(港)的南网靓丽形象窗口”这一中心工作,以支部为单位,成立“百镇千村我点亮”党员服务队、“迎头赶上我先行”党员突击队、“危急时刻我在前”党员抢险队,展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榜样力量;五是班组文化特色化,重点围绕解决班组文化员工认同感不强、设计布局不规范、主题特色不鲜明等问题,逐步推行“一班组一特色”文化创建行动,实现党建工作在基层班组融合落地。
 
    据悉,为确保活动成效,海南电网公司党委将先锋工程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党建责任制考核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年底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结合年终工作检查对基层党委书记“大党建”执行落实情况、各级党组织规范化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进行考核。各单位组织开展党员量化管理积分统计和考评,纳入年终工作总结考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