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藤峡水电站首批闸门一次验收通过

日期:2018-08-03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张俊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八局 大藤峡水电站 首批闸门 水电


近日,由水电八局岳阳分公司承担制作的大藤峡水电站首套尾水检修闸门和首套进水口检修闸门一次通过验收。
 
  验收组集中听取汇报,对现场产品的外观、尺寸和焊缝质量等相关技术要求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核对,并点对点查看了技术资料,一致同意产品达到设计技术要求,一次性验收合格,同意验收出厂。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发电系统采用两岸分设,其中左岸发电系统在库区内设有9孔3扇进水口检修闸门、9孔6扇进水口事故闸门,尾水出口设有9孔9扇尾水检修闸门,共计6518吨,全部由岳阳分公司承担制作。本次通过验收的首套尾水检修闸门,单套重量达100吨,最大尺寸为11.4*10*2米;首套进水口检修闸门,单套重量达200吨,最大尺寸为23*10*2米 。
 
  近期来,岳阳分公司厂内制作埋件项目较多,场地受限,特别是受材料到货晚和岳阳地区持续36度以上高温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为了良好合同履约,分公司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格执行“三检制”施工,通过对单件下料长度、宽度、对角线以及门叶面板放样、几何尺寸等各项认真把关检查控制,特别是门叶止水座板、滑块座板的加工面检查层层把关,确保了产品的质量。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黔江干流大藤峡出口弩滩上,地属广西自治区桂平市。电站装机容量160万千瓦,安装8台单机容量为20万千瓦的轴流转桨式水轮机发电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