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山东电科院评估运动会体育场馆用电安全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乐平 吴美艳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2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安全 安全 电力

    日前,为全面提升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各承办体育场馆的电气设备运行和用电安全管理水平,国网山东电科院组织专家组赴青岛,完成了全省运动会14个体育场馆用电安全评估工作。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于10月份在青岛举办,查评工作历时一周时间,专家组昼夜奋战,对各体育场馆的用电安全进行全面评估,对电气设备设施进行了带电检测。查评前,专家组充分准备,精心收集和准备关技术资料,制定合理的查评方案。查评期间,因各体育场馆地理位置比较分散,路途较远,又常常遇上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为了争取时间,保质保量高效率完成评估工作,国网山东电科院提前与各场馆进行联系沟通,策划科学合理的出行路线。专家组每天早出晚归,在现场一直工作到晚上六七点钟,晚饭后又根据检查情况编写查评报告。最终专家组克服重重困难,及时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查评工作。此次查评工作得到了青岛供电公司营销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本次查评严格按照《高压电力用户用电安全》《青岛市重大活动场所用电设施配置与管理导则》和《青岛市重大活动场所保电单位内部供配电系统现场查验规范(试行)》等标准规范的要求进行,查评内容涉及到安全管理、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设备管理、消防安全共5个专业,同时对各场馆的设备进行了带电检测。通过评估,共发现各体育场馆电气设备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和隐患共计180余条,专家组针对每一条问题都给出了对应的整改建议及措施,结合查评结果,最终编写完成安全评估报告。
 
    国网山东电科院通过对全省运动会14个体育场馆用电安全评估工作,及时发现了承办省运会的各体育场馆配电设备设施及安全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各场馆进行整改并消除隐患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持,对确保全省运动会期间各体育场馆电力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