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个旧供电局开展用电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马俊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2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检查 电力 安全隐患

    为加强个旧地区电力用户的用电安全管理,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保障供用电安全,切实提升客户用电安全风险管控水平,红河个旧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严格按照《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用电检查管理实施细则(;修订);》规定,组织各单位编制下发了2018年用电检查计划。
 
    各单位在开展用电检查工作过程中,针对用户计量装置、配电线路、受电设施、断路器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防患未然。对检查出的问题,按照产权划分原则限期整改,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同时组织各单位开展了2018年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交叉跨越、涉电公共安全专项治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专项检查,并下发《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同时,根据各项保供电通知要求,组织各单位用电检查人员开展保供电前用电检查工作,分别对2018年“春节、两会”、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红河州第九届运动会暨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2018年全省高考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开展了保供电用电安全检查工作,提升了客户电力设备设施健康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两运会”、各项重要考试有关单位及考点的电力供应,不发生因供电中断引发的不良社会影响,顺利完成保供电任务,市场营销部要求城区供电所做好重点保供电场所应急电源接入点的现场勘查及应急发电设备接入准备,并在保供电前完成应急供电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在发生电力供应中断时能够快速、及时应急处理,保证各项保供电任务的圆满完成。
 
    通过对客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和保供电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用电检查人员对用电营销管理的认识,也使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得到了加强,从而有效的防范和避免人身触电和电气火灾等事故事件的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