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鲁固特高压运行负荷将升至700万千瓦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韩振安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2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鲁固特高压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电力外送

  近日,今年±800千伏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鲁固特高压”)跨省跨区电力外送交易成交电量达94.48亿千瓦时,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借助特高压电力通道,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使东北富余电力源源不断地输入京津冀鲁等负荷中心。
 
  据了解,鲁固特高压是解决东北窝电问题的首条特高压工程,起点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落点位于山东省青州市,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运行。工程投运后有效推进了东北地区富余电力外送,而且减少了华北地区煤炭消费,在解决“窝电”、治理雾霾、消化过剩产能等方面成效显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积极参与鲁固直流外送交易,东北火电和风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同比分别提高110小时、198小时。蒙东地区弃风弃光电量同比减少7亿千瓦时,降低42%;火电机组和风电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分别提升121小时、177小时,能源基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5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迎峰度夏交易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华北地区夏季电力供应将出现红色预警,高峰时段电力缺口达1700万千瓦,急需电力支援。蒙东电力积极与华北地区的北京、天津、冀北、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合作,共同谋划了鲁固特高压跨省跨区交易方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鲁固特高压运行负荷从年初的100万千瓦逐步提升至270万千瓦,随着夏季负荷高峰时段到来,预计将提升至500万千瓦、700万千瓦,极大缓解华北地区的缺电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