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哈电电机自主研制的溧阳抽蓄机组通过鉴定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弘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抽水蓄能 溧阳抽蓄机

   7月23~24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鉴定会,对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电机”)“溧阳宽水头变幅单波纹高稳定性抽水蓄能机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鉴定。
 
  历经分析研究,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设计合理、技术先进、运行可靠、创新性显著、应用前景广阔,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S形特性水力技术和双向单波纹弹性油箱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溧阳项目被列为抽水蓄能电站设备国产化后续工作的依托项目,电站装机6台单机容量25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是我国已投产水头变幅最大抽水蓄能机组,全部由哈电电机独立成套设计、制造和供货,于2017年实现了“一年六投”。
 
  哈电电机创新性地研制出的溧阳宽变幅水头高稳定性抽水蓄能机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重要的推广价值。本项目技术创新成果已在后续大型抽水蓄能机组研发中推广运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