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 首次同时满功率运行

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广和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防城港核电 核电站

  7月23日10时50分,随着广西防城港核电1号机组升至满功率,中广核21台在运核电机组首次实现全部机组同时满功率运行。这是继今年6月30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首次实现四台机组满发后,中广核多台核电机组再次“马力全开”。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8年1-6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6月份,受市场预期向好、高温、雨水较少等影响,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22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全社会用电需求较去年增速明显。其中江西、浙江、湖北等省份用电负荷更是创历史新高。中广核就此表示,核电多发满发运行,将为我国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信息显示,2017年,中广核清洁能源上网电量为2119亿千瓦时(包括核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减排二氧化碳约1.6亿吨,相当于种植48万公顷森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