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浙产国际首根500千伏光电复合交流海缆通过验收

日期:2018-07-16    来源:北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海底电缆 输变电

7月11日下午,由宁波东方电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国际首根500千伏光电复合交流海底电缆出厂实验成功,标志着国内超高压交流海底电缆的设计、研发与制造成功打破垄断,进入全球领先地位。

下午,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实验室内,国际首根500千伏光电复合交流海底电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实验,最终成功通过出厂验收。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则威:“该海缆主要有两大特点,一个是电压等级是目前最高的500KV(千伏),国际上已有应用的是420KV(千伏) ,第二个特点是该海缆具备了软接头技术,目前在全世界也是首创。”

电压等级越高,意味着传输容量也越大。这根海缆总长18.15km,总重约1400吨,将应用于国家电网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

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则威:“2007年突破了110KV(千伏)2010年突破了220KV(千伏) 2015年突破了320KV(千伏),今年突破了500KV(千伏) 东方电缆已经站在世界海缆制造的领先水平。”

光电复合海底电缆主要应用于海底,为岛屿与岛屿之间、海上风电与大陆之间、岛屿与大陆联网等提供畅通连接。由于海洋、滩涂、水底等恶劣环境,光电复合海底电缆需要具有良好的防水、防腐、防蚀、抗拉、抗压等特性。这根电缆的出厂试验成功,也将为海洋经济、全球能源互联和“一带一路”合作倡仪,提供能源通信传输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