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广西灵川供电局综合整治10千伏圩袁家线隐患

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曹文

国际电力网

2018
07/31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灵川 圩袁家线 电力线路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灵川供电局开展对大圩10千伏圩袁家线隐患综合整治行动,来自桂林供电局3个分局、灵川、临桂、阳朔、永福、兴安等供电单位近120余名工作人员集合在此。用了一天的时间,彻底消除了该线路的全部缺陷和隐患,以确保炎炎夏日电网高效、安全、稳定的运行。
 
  据了解,10千伏圩袁家线横跨大圩镇多个村庄,该线路全长37.595公里,电杆507基,线路共有45台公用配变、25台专变。随着农村建设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农村用电设备不断增多,致使负荷不断攀升,原先的线路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且线路跨越速生林区,树障隐患较多,今年以来因雷击、树障原因造成线路跳闸时有发生,严重影响着该局安全稳定运行,线路消缺和线路通道内树障隐患清理工作刻不容缓。
 
  为保障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该局工作人员提前对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明确整治措施和工作安排,并对清理树障投诉风险进行了摸底排查工作,提前与沿线村委进行了相应的沟通工作,尽量避免因清障造成投诉发生。为了减少线路停电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行动顺利推进,工作负责人提前对工作现场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根据精益化管理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从全线巡视、隐患收集,到施工方案编写、人员分配,各环节都经过反复推敲、论证和细化,将每一项重点、要点、难点进行注释,每一项工作指定专人跟踪反馈,全面掌握工作筹备进度,保证工作的开展安全、顺利、精确。
 
  据统计,此次线路整治工作,共更换柱式瓷瓶189个、双铁头瓷拉棒331个、防雷绝缘子81个、避雷器5组、隔离刀闸6组、设备线夹116个、组立电杆5基、更换开关3台、更换绝缘导线6.9公里,清理树障约1987棵,督促4个用户配合处理专变隐患9处,3个农网台区配合完成改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