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7847万!贵州罗甸供电推进农网改造

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何勤

国际电力网

2018
07/3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贵州罗甸供电 电力建设

  2018年罗甸供电局“三大工程”攻坚战项目下达计划投资7847万元,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总投资5178万元,项目包括2017年续建项目、2018年第一批预安排、2018年第三批预安排,项目总数80个,子项484个,覆盖全县八镇一乡115个行政村,其中覆盖深度贫困村58个。
 
  “三大工程”攻坚战作为今年重点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人员多、人身安全风险高等,为确保工程按期保持保量完成,该局成立“三大工程”攻坚战项目管理部,抽调人员进行集中办公。邓宇由于对工作认真负责,肯吃苦,尤其注重细节,是个爱“较真”的主,因此领导抽调他到“三大工程”攻坚战项目管理部,负责罗甸局所属7个供电所中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最大的边阳供电片区项目管理。

  对安全管理“较真”
 
  “杆洞开挖好后,要设置好围网或临时栅栏,防止小孩坠入杆洞受伤……”6月22日,邓宇在10千伏边董线银子石公变低压改造进行安全管控时这样要求。
 
  邓宇认为,要抓好“三大工程”攻坚战的管理,首先抓好安全是关键,安全管理涉及到方方面面,关系到每个细节。为了保证现场施工安全,紧抓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管控,他每天要对当天的施工项目了如指掌,对项目施工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具体管理作业步骤外,还要发动带领供电所安全监督、管理人员深入现场,组织学习事故通报,讲解安全知识等,全面监督指导“三大工程攻坚战”项目现场作业,从管理人员到位管控、安全措施落实、各类违章违规行为查处到严查处A类违章、外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切实加强安全监督,坚决防范人身安全事故。
 
  “漫画中的工作负责人不认真履行工作监护职责,工作现场接听与工作无关的电话不说,还背对正在电杆上开展现场作业的施工人员,这是严重的不负责,把施工人员生命当儿戏……”由于外施工队伍素质参差不齐,为了提高施工队伍安全意识,从安全生产的工作实际出发,将平时工作中易出现的习贯性违章及事故通报中的违章点制作成漫画,下到施工现场进行宣讲。“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马虎,安全保护措施的落实不能差不多得了……”此举让外施工人员在放松闲暇之余,真切地感受每一幅漫画传递出的安全寓意,进行深思与警醒,从而自觉地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在工作中提高责任感。
 
  “漫画解读安全”进工地的举措,不仅通俗易懂、宣传广泛,图文并茂更便于直观、明了地向理论基础知识不扎实的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讲解传达,让更多的一线施工人员不再像以前一样,面对文字规程、大篇幅事故通报有一种未学先累的疲惫感,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教育实效性,为保证“三大工程攻坚战”中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安全施工打好坚实的基础。
 
  “拉网排查”施工质量
 
  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是今年贵州电网公司在精准扶贫方面的一项重大举措,提升农村电网的架构,提高农村用电的质量,是今年电网建设的头等大事。如何抓好此次升级改造中的施工质量问题同样是关键环节。特别是在对隐蔽性工程关键节点的管控方面,一定要做好前期资料证据的收集。
 
  “电杆坑洞属于隐蔽性工程,对于10米杆、12米杆、15米杆的组立栽杆的深度有明确的要求,杆洞挖好后,要用测量工具测量出坑洞高度,作为基础资料的支撑……”7月2日,邓宇到10千伏边栗线档窑低压台区改造交桩了的电杆坑洞进行开挖现场对施工质量督导检查时这样强调。
 
  为了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尤其要在对隐蔽性工程关键节点方面作好管控,电杆坑洞的开挖如果深度不够,电杆组立这一关键节点的工程质量就很难保证,如果不能在电杆组立的时候把好这个关,一旦电杆立好之后就很难检测出是否符合标准。
 
  为了保证电杆组立这一关键节点的工程质量,邓宇每天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进行“拉网排查”,要求施工人员每立一基电杆都要采取以视频和图片作为证据资料支撑的形式来对隐蔽性工程进行管控,为整体提升罗甸县边阳片区农村用电环境奠定了基础。
 
  “苦口婆心”为进度
 
  “大爷,今年的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是造福人民群众的大好事,你不同意把电杆栽在你家地里,那您家后面的群众就无法正常用电,反过来想想,如果住在你家前面的群众也不同意把电杆栽在他们家的地里,那你家同样也无法正常用电了呀……”6月21日,邓宇到10千伏边董线大坡异地扶贫安置点进行电杆杆洞开挖受到租工协调时这样开导杨老伯。“我们把10千伏边董线的新建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升下坝移民安置点等片区的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让广大百姓用上安全可靠的小康电,今后生活会方便很多……”
 
  据了解,10千伏边董线大坡异地扶贫安置点新搬造来的用户杨顺平不同意施工人员在他家“地盘”上开挖杆洞,说电杆立上后他今后就无法给儿子建新房娶媳妇。邓宇了解到情况后,到现场进行国家政策宣传,并将心比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群众讲“道理”,让他心服口服,最终同意把电杆立在他家地里。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边阳片区项目数18个,子项目数115个,覆盖深度贫困村8个。新建和改造10kV线路长度24.281kM,低压线路91.078kM,变压器46台,变压器容量4520千伏安。按施工进度要求,8月30日前第一批预安排项目必须投运,除了采取周调度,日管控的形式管控整体调度工程进度外,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租工问题并加以推进尤为重要。每每遇到类似租工情况,邓宇总能实际情况积极进行协调,苦口婆心地换角度换立场“说服”群众,确保了项目按时、按量、高效的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