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遵义诗乡至铜仁碧江500kV输电线路全线并网

日期:2018-07-31    来源:贵州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07/3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工程 诗碧线 贵州遵义 中国电建

  近日,中国电建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全省跨度最长、送电距离最远的500kV交流输电线路---遵义诗乡变~铜仁碧江变500kV输电线路工程(简称500kV诗碧线)全线安全并网。这标志着贵州北部500kV主网通道正式形成。
 
  500kV诗碧线是贵州省重点工程,是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提出的“建设贵州北部毕节-铜仁500kV主电网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投运后,对于完善贵州500kV主干电网网架结构、优化配置地区间电能资源、满足贵州东部电网负荷发展的需要、缓解贵州电网中部横向送电通道的供电压力、加强黔北电源送出通道、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该线路工程途经贵州遵义地区绥阳、湄潭、凤岗,铜仁地区思南、印江、江口、铜仁等2区、7县(市),线路全长230.594km,总投资近8亿元,工程自开工到全面建成投产的3年时间里,为配合线路的施工,确保工程如期投产,在公司领导及项目组全体设计人共同努力下,通过平均每月一次的设计回访、工代现场服务,与建设单位、施工方和监理单位密切配合,深入了解参加单位在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并给予及时解决。
 
  在公司领导的精心组织下,项目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攻坚克难,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设计任务,确保了本工程顺利并网,充分展示了贵州院设计优势及专业素养,对下一步继续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借鉴指导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