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原江苏财政厅厅长任三峡集团总会计师 三峡集团现任总会计师将赴国家电投任职

日期:2018-07-3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漾

国际电力网

2018
07/30
1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国家电投 杨省世

    导语:江苏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杨省世即将出任三峡集团总会计师。三峡集团现任总会计师杨亚将赴国家电投任总会计师。不久前,国家电投集团原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益华履新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峡集团)知情人士处获悉,江苏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杨省世即将出任三峡集团总会计师。杨省世现年53岁,2010年底离开工作了23年之久的交通部赴江苏交流,曾在镇江和连云港两个省辖市之间交替任职,历任镇江市委副书记、连云港市市长、镇江市委书记、连云港市委书记。
 
  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交汇点”新闻报道,7月27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任命储永宏为该省财政厅厅长,免去了杨省世省财政厅厅长职务、另有任用。这距离杨省世赴江苏省财政厅任职刚刚过去5个月。今年2月,杨省世出任江苏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兼该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一个月后任该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在江苏省财政厅履职时,杨省世主持全面工作,分管预算处、人事教育处、省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水电开发运营商、中国最大清洁能源集团,其前身为1993年国家为建设三峡工程、开发治理长江成立的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据澎湃新闻了解,三峡集团现任总会计师杨亚将赴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投)任总会计师。近日,国家电投集团原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益华刚刚履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国家电投、华能集团均为中国大型发电央企。
 
  公开简历显示,杨省世于1987年7月进入交通部工作,历任科员、主任科员、财务会计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交通部财务司副司长、海事局副局长(副局级)、财务司司长等职务。2010年11月,作为中组部集中选派到地方交流任职的66名中青年干部之一,杨省世南下出任江苏省镇江市委副书记(正市级),并在此后数年在镇江市、连云港市交替任职。
 
  其中,担任镇江市委副书记(正市级)不足3个月后,杨省世在2011年1月调任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两年多之后回到镇江,出任镇江市委书记。彼时,他在履新讲话中称,“镇江正处在大发展的机遇期和现代化建设的攻坚期,在这样的重要时期,再次回到大江之畔、‘三山’脚下,投入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土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充满信心。”
 
  2014年9月17日,连云港市委原书记李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同日,杨省世被任命为连云港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这意味着,作为“救火队长”,杨省世在离开连云港1年5个月后又重返港城主政。
 
  简历显示,杨亚现年56岁,湖南汨罗人,历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北京代表处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财务部副主任、主任,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会计师,2006年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会计师。2012年7月起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杨省世简历


杨省世,男,汉族,1965年1月生,陕西户县人,1985年1月入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1987年7月起,历任交通部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95年3月,任交通部财务会计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1997年10月,任交通部财务会计司事业财务处处长;1998年7月,任交通部财务会计司司长助理(正处级);2000年12月,任交通部财务司副司长;2006年12月,任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副局级)、党委委员;2009年3月,任交通运输部财务司司长;2010年11月,任镇江市委副书记(正市级);2011年1月,任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3年4月,任镇江市委书记;2014年1月,任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4年9月,任连云港市委书记;2015年1月,任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8年2月,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兼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2018年3月,任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
 
  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十三届省委委员,省十二次、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