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斯里兰卡“南水北调”工程竣工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南水北调 水力发电

    7月23日,中国电建承建的斯里兰卡M坝项目隆重举行发电并网仪式,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M坝水库项目是斯里兰卡最大规模的水利枢纽项目,被誉为斯里兰卡的“南水北调”工程。工程集灌溉、给水和发电于一体,利用其库容把雨季丰富的水资源调节到旱季使用,把中部的水源调节到北部使用,对缓解斯里兰卡电力紧张、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于2012年7月开始建设,2017年12月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2018年1月8日竣工移交。
 
    中国电建还同时承建了该国的K坝项目,同样为斯里兰卡中部重要的大型水库,项目建成后将为M坝发电调水,以保证其发电能力,还将提高斯里兰卡中部的灌溉能力。仪式上,还同时举行了KMTC隧洞项目的开工仪式,全长8.83公里的KMTC隧洞,为连接M坝和K坝的输水隧洞,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水库的调洪、蓄水和发电功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