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与中国光大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8-07-27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三峡 中国光大集团 绿色发展

  近日,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双方举行深入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卢纯在座谈时表示,三峡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长江大保护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并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三峡集团的新使命新任务。光大集团拥有众多优势产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令人敬仰。三峡集团愿与光大集团携手,支持和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探索环保、银行、综合金融等领域合作新模式,探索既能服务好国家战略又能实现质量效益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探索生态效益价值可持续的实现路径,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李晓鹏表示,三峡集团是一家有思想的企业、优秀的国际化企业、有责任感的企业,令人尊敬。光大集团愿意全面参与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从四个方面与三峡集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响应国家战略。在组建生态环保集团、绿色发展基金、工程技术研究、产业联盟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二是全面合作。发挥光大集团在综合金融、垃圾焚烧发电、旅游商旅方面优势,与三峡集团展开全面合作。三是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做出特色。共同探索打造特色的融资模式、特色的股权模式、特色的轻资产运营模式和特色的政企合作模式。
 
  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副组长沙先华和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遵循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化和长期稳定合作原则,通过协同、业务合作与共同推进特定项目等方式加强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生态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金融服务、产融合作、国际业务、商务差旅与会展服务、人才培养与交流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构建互利双赢、协同发展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