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刘家峡水电站两台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

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刘雪松 沙旭东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家峡水电站 排沙洞 扩机工程


近日,由水电六局承建的刘家峡排沙洞扩机工程两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其中7号机组于7月14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8号机组停机排沙后于7月21日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刘家峡洮河口排沙洞及扩机工程主要建筑物由排沙洞、发电支洞、调压井、压力管道及岸边电站厂房等组成。扩机电站总装机容量300兆瓦。机组试运行期间,业主、监理、厂家、设计、电科院、水电六局成立了并网启动试运行指挥部,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连续24小时值班巡检、消除设备缺陷,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刘家峡工程两台机组试运行期间,涉网及负荷试验机组振动、轴瓦温度等无异常,各项运行指标、参数均优于设计要求,受到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此外,两台机组在丰水期及时发电,增加了电站总装机容量,提高了电站调峰能力,缓解了西北电网电力供需矛盾及刘家峡水库防汛压力,为甘肃经济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也满足了西北电力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