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落地

日期:2018-07-26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项目 格尔木 青海电力

  近日,格尔木美满16MW/64MWh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典礼在海西110千伏白杨变举行,标志着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主导实施的首个电网侧储能项目正式在格尔木市落地。
 
  本期电网侧储能项目建设规模为16兆瓦,容量64兆瓦时。通过储能与光伏、风电结合,可有效防止弃光弃风。项目投运后,可以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侧响应等多种服务,促进海西地区电网削峰填谷,有效缓解海西电网压力。
 
  海西州处于青、藏、甘、新交界枢纽之地,电网输出条件优越,电力消纳条件好,海西电网经过十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已转型为枢纽电网,拥有消纳新能源的能力。
 
  美满储能电站建设是国网青海电力在储能领域探索实践迈出的第一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将向储能供应商提供必要的历史用能信息,为储能系统方案设计和投资效益分析提供数据支持。还将利用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分析客户的用电变化情况和储能系统运行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