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建中亚首座核电站

日期:2018-07-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倩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兹别克斯坦 中亚 核电站

  据油价网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日前公开表示,已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就联合建设核电站达成协议,计划在2028年前建成并投用2个1200兆瓦容量的核电站机组,减少乌对煤炭和天然气的依赖。据了解,该核电站建成后,将是乌乃至整个中亚地区首个核电站。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官方数据,目前该国电力需求为690亿千瓦/年,发电量的85%来自煤炭和天然气,其余来自水电,为此该国每年需耗费165亿立方米天然气、8.6万吨重油和230万吨煤。而且,到2030年,乌电力需求将达到1170亿千瓦。
 
  “如果仅依靠天然气和煤炭发电,我们的资源储备将在短时间内耗尽。”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在日前的政府会议上强调。
 
  据乌政府测算,核电站建成后,每年将多储备37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将为乌节省约5亿美元。
 
  据了解,对于核电站的建设地址,此前乌曾选择10个国内地点作为候选,后与Rosatom总裁阿列克谢·利哈切夫商讨后,核电站将很可能在乌Navoiy地区建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