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沿海六大火电日耗终于突破80万吨!

日期:2018-07-23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3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力发电 沿海电厂

  由于在5月份时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就高达78万吨,所以市场一直都在热论什么时候会超过80万吨,甚至认为后期肯定会突破90万吨。不过,让人意向不到的是接下来6月份的日耗比5月份低,7月份直到中旬还不见起色。
 
  但到7月下旬,总算有了改观,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终于突破80万吨。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7月21日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为1542.9万吨,日耗82.5万吨,可用天数降到了18.7万吨。这也是今年迎峰度夏以来,沿海六大火电日耗首次突破80万吨。
 
  但这种高日耗能否持续,还需要观察。而且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日耗突破80万吨的情况下,沿海六大火电的库存不降反增,从前一天公布的1519.3万吨增加到1542.9万吨,增加了23.6万吨。算上日耗,当天沿海六大火电的调入量居然高达106.1万吨!
 
  至于高日耗是否会带动煤价很快止跌回升,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至少还需要一周以上,毕竟现在从港口到电厂库存都不低,而且长协煤和进口煤供应也比较充足,沿海电厂的调入量持续高位,动力煤现货价格要涨不是太容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