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宝鸡二电:抗洪抢险 众志成城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龙 徐山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0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抗洪抢险 宝鸡二电 电力

    进入7月份以来,陕西关中地区持续大量降雨,冯家山水库连续泄洪,两岸河堤受到冲击,对供水管线的安全运行造成很大威胁。7月12日下午14:00,宝鸡二电防汛办接到险情报告,供水管线#128段水泥支墩基础护坡受洪水冲击发生垮塌移位,很可能产生地基冲垮导致供水管断裂全厂断水机组全部停运的恶劣后果,险情异常严峻。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险情发生后,总经理孙海峰、副总经理韩路立即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制定了加固护坡,防止进一步垮塌的方案。同时紧急联系市防汛办、冯家山水库管理局,反映险情,请求尽可能限制泄洪流量,便于公司组织抢险。公司防汛办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迅速奔赴抢险现场。
 
    昼夜奋战,争分夺秒。险情就是命令,抢险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中。险情发生30分钟后,装满沙土的大型货车到位;40分钟后,装满石头的大型货车到位,抢险队员立即进行沙石卸车、装袋、扎口、搬运;50分钟后,挖掘机到位,将石头倒入护坡前端和外端;1小时后, 75吨大型吊车就位,将装满石头的铁笼吊入护坡前端。夜晚抢险队员依然坚守岗位,奋勇投身于抢险一线。
 
    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抢险过程中,由于河床距离吊车高达15米左右,护坡位置被巨石遮挡,吊车司机无法看到吊钩入水点,抢险队员身穿防护服在入水处用对讲机与司机进行沟通配合,顺利将铁笼卡在两个护坡的中间;由于水流湍急,铁笼、沙袋瞬间被洪水冲的无影无踪,韩路再次召开现场会,集思广益,决定使用硅铁厂装硅铁的吨包,取得良好效果。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再一次动员、再一次出发,党员干部带头,一个又一个吨包装满砂石,一个又一个吨包吊入护坡前端,7月13日凌晨2:00,冲刷支墩基础的水流小了,河堤护坡被冲开的豁口处基本得到了遏制。18:30分,第九十个吨包吊装就位,豁口处彻底回填到位,险情解除。
 
    此次抢险历时两天一夜近三十个小时,反应迅速,组织有序,全员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及时排除险情,充分体现了宝鸡二电防汛应急演练的成效。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克服种种困难,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梁家河》精神效果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180720155010
 
微信图片_20180720155126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