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淮北发电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展现新作为

日期:2018-07-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红艳 杨明

国际电力网

2018
07/20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发电 发电 电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6日至17日,淮北发电厂结合企业实际,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7月16日上午,针对卸煤人员短缺造成老厂火车煤卸煤进度缓慢,可能会产生高额延时费用的问题,该厂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发出号召,全厂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响应,当天中午就完成了包括厂领导在内的150余人的卸煤突击队伍的集结。该厂综合卸煤作业特点、高温天气、各单位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分工,分五个批次分时段进入现场,并安排五人一组负责一节车厢的卸煤工作。 
 
    进入现场前,该厂对劳动纪律进行强调,要求服从命令听统一指挥;安全监察部对突击队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严格执行《安规》、落实安措;凌云总公司负责人对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要求所有人进入现场后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四不伤害”原则,做好劳动防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到达现场后,燃料服务公司负责人对卸煤作业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要求“脚踩稳,手抓牢,注意防滑防跌防碰伤”,并根据人员分组情况对卸煤现场工作任务进行分配。 
 
    期间,由该厂安全监察部、凌云总公司以及燃料服务公司组成的专项巡视小组对作业全程进行巡视,密切关注现场工作情况和人员状态,随时提供作业指导和安全风险提醒。医务人员全时段在现场待命,第一时间为身体不适的人员提供服务。同时现场备有充足的纯净水、盐汽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全力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急难险重勇争先,关键时刻做表率。经过突击队不分昼夜五轮次26个小时的接连奋战,7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全厂党员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配合卸煤队,圆满完成50节3000吨火车煤的卸车任务。突击队用2天时间完成了卸煤队10天才能完成的任务,大大减少了铁路延时费用,提升了该厂在铁路部门的信誉度,展现了淮电人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标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助力,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面对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淮电人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全厂一盘棋”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烈日对决,充分鼓舞了士气。下一步,该厂将继续强化党的建设,聚焦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凝聚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720141925

微信图片_20180720142053

微信图片_20180720142130


微信图片_20180720142140
微信图片_2018072014214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