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山东电力2018年青年干部班党风廉政教育小记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姜红胜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电力 廉政教育

    7月12日下午,国网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培训中心(党校)组织2018年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来到济南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锤炼思想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争做新时代“五个过硬”好干部。
 
    7月12日15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观看了《清廉成就泉城梦》警示片,随后参观了时代强音、规矩方圆、大贪巨蠹、双面人生、行业风险、忏悔实录、高风亮节等教育板块。
 
    “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时代强音板块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意,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始终永葆生机活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最根本的就是我们党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对党中央持之以恒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员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周永康、薄熙来、蒋洁敏、刘铁男……在规矩方圆、大贪巨蠹、双面人生等板块前,综合运用图片、文字、浮雕、影音、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呈现的一幅幅真实的反腐画面,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例,令学员们内心为之震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讲政治守规矩,绝不碰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大家暗下决心。
 
    “小节不守带来牢狱之灾教训深刻,值得警醒。”“一定要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在行业风险板块前党政机关、司法系统、国有企业等8个行业30多个警示案例让学员们感触颇深,一致表示要算好政治、经济、幸福三笔账,守住道德、原则、法纪三条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当时送个十万八万对我来说根本没当回事,现在真是悔不当初……”“晚了,什么都晚了……”在观看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原局长林福久、济南市原人大主任段义和的忏悔实录时,大家神情凝重,陷入沉思。
 
    黄霸、狄仁杰、焦裕禄、孔繁森……高风亮节板块所展示的古今20余个廉吏和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让学员们肃然起敬。“向优秀学习,向榜样看齐”成为全体学员的共同心声。
 
    图文与光影的结合、先进与反面的对比,引人深思,催人警醒,全体学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去浊扬清的精神升华,更是一次深入灵魂的党性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干事干净,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努力,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公司争创新时代“四个最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