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国家电投蒙东公司打造绿色矿山标杆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许盼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电力 环保

    7月14日,记者从内蒙古通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电投集团蒙东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所属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整改进展情况时,提出了“一年大变样,三年彻底整改,打造我国高寒地区绿色矿山标杆”的环保治理目标,承诺计划3年内投资约2.61亿元,用于煤矿生态恢复治理。
 
    霍林河露天煤矿是全国五大露天煤矿之一,主要包括南、北两个露天矿。7月7日因所属矿区生态恢复治理滞后被点名批评。
 
    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虚心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发布环保整改规划。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现已制订完成了《南、北露天矿复垦绿化治理初步方案》《南、北露天矿尚未治理区专项治理初步方案》两个整改方案。霍林河南、北露天矿按照今年5元 /吨煤,以后每年不少于2元 /吨煤的标准投入矿山复垦绿化治理专项资金。
 
    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找借口,把环保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