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博罗园洲供电所大力解决供电压力问题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曾仕沛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压力 园洲变电站 用电需求




炎热的7月,各地用电量快速增长。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7月,惠州博罗县110千伏园洲变电站有5回线路正在紧锣密鼓开工建设,争取尽快投产,缓解供电压力
 
  “百强镇”用电增长势头迅猛
 
  园洲镇是广东百强镇之一,也是博罗片区的工业重镇,其用电量在全博罗县中排名首位。2017年,园洲供电所总供电量高达14.2亿千瓦时,预计在今年内将突破16亿千瓦时。
 
  高速发展的园洲,用电一直都是处在紧张的状态,周边的园洲变电站、九潭变电站、腾飞变电站,一度处于重载状态,面对日益增长的用户以及用电需求量,缺少10千伏线路将电量输出。
 
  为满足用电需求,保障地区发展动力,配网建设是供电人员重中之重的任务。2017年12月,110千伏园洲变电站3号主变正式投运,该新增主变容量为63兆伏安,减缓了此前园洲站两台50兆伏安变压器及其带22回10千伏出线的供应压力。博罗供电局立即行动,将3号主变新增的15条10千伏出线全部规划入库,目前已投产送电7回,剩余出线建设工作也将在年内完成。
 
  因沟通有效,故协同有力
 
  在2018年过去的半年,园洲供电所里完成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园洲供电所管辖10千伏线路增至83条。
 
  为推进工程建设,供电所多次与镇政府以及施工影响用户协调,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大力支持。
 
  他们的成绩和效率是有目共睹的。从园洲变电站站至欣旺达工业园区开闭所,铺设的7.5公里6线电缆沟,沿镇中心主干道铺设,需多次跨越道路,仅耗时两个月就完成;园洲变电站至和安大道3.8公里长电缆沟,需跨越200米宽的沙河,仅耗时2个半月完工。
 
  每一项基础建设项目的完成,就像是一台发动机,为园洲的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于此同时,园洲供电所组织客户经理对园洲镇各用电大户进行走访,了解客户企业经营情况以及近期规划,掌握其潜在的电力需求,以便结合客户用电特点进行网格优化,做出最适合的配网建设规划。
 
  高歌猛进不忘精细服务
 
  由于配网施工过程将会涉及较长时间停电,对于小区和人口密集的区域,按传统计划实施将会对大面积用户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园洲供电所努力优化、合并各类建设项目,并派出发电车保电来配合配网工程建设,从而减少停电时户数。在今年4月13日的一项计划工作中,施工涉及到园洲御景半岛小区上百户居民的正常用电。为保证居民用电,园洲供电所启用发电车应急保供电计划,调动了一台10千伏发电车到现场进行临时转供,成功减少用户停电时长9个小时,保障了500户居民的正常用电。
 
  这样贴心的做法,让园洲的配网架构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完善,收获了用户对供电所的支持和信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