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藏电力:进一步推动电网建设与民俗保护协调发展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党亚利 索朗多吉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电力 输变电设施 电网建设

  6月27日至7月9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针对2类11个输变电设施景观美学设计方案,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社会公众投票评选活动,这是该公司首次尝试将景观美学设计理念运用于西藏电网规划设计领域,旨在进一步推动电网建设与高原生态民俗保护协调发展。
 
  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开展输变电设施景观美学设计运用工作,是西藏电力认真落实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最大限度促进电网建设与高原生态民俗协调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投票活动中,西藏电力针对变电站外观设计发布了“工业藏式风格”“简约藏式风格”和“浓郁藏式风格”3种方案。针对电力铁塔外观设计发布了“牦牛塔”“手摇转经筒”“法轮塔”“吉祥结塔”等8种设计方案。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投票评选结果,持续做好输变电设施景观美学设计理念的进一步论证实施及色彩涂装方案等分析研究工作,逐步在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等地的电网设施中推广运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