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通辽热电以"四道防线"应对高温红色预警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任星祎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8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辽热电 夏季供电 迎峰度夏

  7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近期通辽市最高气温升至35℃以上。通辽热电公司通过“合理安排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解暑用品到位、加强个人防护、强化急救知识”四道防线,积极应对“入伏”高温,为员工解暑降温。
 
  合理安排作业,防暑降温工作。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期间的生产安全以及检修人员的身体健康,各单位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又有高温预警。今天在现场作业的时候大家要控制节奏,注意休息和补水。”检修分场早会上,安全员细心的提醒员工。目前,该公司6号机A检和热网大修工作有序进行中。
 
  解暑用品到位,送至生产一线。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是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为此,该公司在近几日连续高温时将解暑的酸奶、饮品送到检修作业现场,将洗浴用品、毛巾、拖鞋和大容量饮水杯等,发放给每名参修人员。机关党支部为热网大修现场制作绿豆汤,送至每名一线员工手中并为员工备齐解暑药品,方便大家使用,确保员工暑季作业安全。
 
  开展员工体检,保障员工健康。该公司于7月初开始对员工进行健康体检。此次体检的重点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糖尿病、冠心病及传染性疾病,因为对于员工个人来说,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要心中有数,班组长对自己本班人员的健康状况也要做到心中有数,尽量避免高温禁忌症者,从事高温作业。
 
  科学做好防护,了解相应常识。该公司利用广播站、微信平台从生活的角度给了多种防暑妙招。开展相关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对中暑人员进行急救的方法,为员工提供知识防线,保障员工健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