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1万亿元

日期:2018-07-18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利工程 水利部 水电

  记者17日从水利部了解到,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29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10011亿元。
 
  在已开工建设的129项重大水利工程中,2018年新开工建设7项,18项工程已基本建成并开始发挥效益,其中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分别于2013年11月15日、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
 
  水利部预计,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年农业节水能力260亿立方米,增加年供水能力821亿立方米,新增总库容约596亿立方米,其中防洪库容约210亿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约8648万亩。
 
  业内有专家指出,重大农业节水工程、重大引调水工程、重点水源工程、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的陆续实施,为我国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国水安全、粮食安全、国民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脱贫攻坚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充分发挥水利建设的投资拉动作用、经济支撑功能和生态环境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