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邹平:排查汛期用电安全隐患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作者:李燕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隐患 用电安全 电力

    夏季来临,连日高温,机关办公楼、管理段、施工工地、仓库用电增多。为确保汛期用电安全,日前,山东邹平黄河河务局对机关办公区、管理段、施工工地、仓库用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消除了用电隐患。
 
    按照汛期安全生产的要求,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办公楼、宿舍楼、管理段、施工工地、仓库等重点部位普遍存在的线路老化、破皮、混搭、主线过细等问题以及大功率电器使用现象。此次的安全用电排查,采取“现场办公、分类处置、安全教育”的原则,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维修了线路的破损处,没收违禁大功率电器,替换掉老化插排,再进行安全用电教育,建立排查台账,确保汛期安全用电无事故发生。
 
    针对此次用电安全排查结果,该局要求: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排查力度,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死角”;加强职工安全思想再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开展节能工作,提高职工节约意识,杜绝单位能源浪费,全力建设节约又高效的文明单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